柠檬红茶

糙汉一枚

【塞德里克X原女】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本篇第三人称


塞德里克第一次听到黛西·丹德尔的名字在霍格沃兹上学的最后一年,也就是担任级长的七年级,这时候他临近毕业,课程少了很多,同样的烦恼却多了。

 

六年级的暑假,他还是按捺不住,回到了三强争霸赛上火焰杯连通的那块墓地,他不知道自己要找些什么,却很肯定,那个地方,有着解开他困惑的钥匙。

 

墓地却是个难找的地方,他知道的不过是那块墓地上埋着伏地魔的父亲,伏地魔对于他们这一代来说是个禁忌,作为神秘人的存在,几乎没有人知道关于他的任何信息,他不得不求助自己的父亲,就职于魔法部神奇动物管理控制司的阿莫斯·迪戈里。

 

墓地发生的事情,阿莫斯曾经与邓布利多商讨过,他们一致认为将伏地魔回来的事情告知整个霍格沃兹的师生是十分必要的,但是阿莫斯却要求隐瞒哈利与塞德里克的经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恐慌。

 

本以为这件事情已经过去了,却不想向来乖巧的儿子想再次回到那片墓地。

 

“塞德,我需要一个理由,作为父亲,我不能因为你的直觉而放任自己唯一的孩子去冒险。”阿莫斯有些生气,他不明白自己的孩子如此执着地想要回到当初九死一生的地方。

 

“父亲,请原谅我的固执,但我一定要再去一趟,我相信,那里会有解开我心中谜团的地方。”阿莫斯从未见过自己的孩子能够如此地倔强,父子二人僵持了很久,阿莫斯看着第一次这样与自己针锋相对的孩子,终究是不忍心。

 

“走吧,我带你去找邓布利多校长。”阿莫斯叹了口气。

 

“梅林啊!”邓布利多发出了一阵感慨,“你确定要这么做吗,我的勇士。”

 

“是的,教授,请您原谅我的无礼与莽撞,但我有生之年一定要回去一趟,不然我将死不瞑目。”

 

邓布利多亲自带着阿莫斯与塞德里克回到了这片墓地,为了保护这个年轻勇敢的孩子,他们在一旁警惕着周围的一切,毕竟谁也不能保证伏地魔会不会再次回到这个地方。

 

塞德敏锐地发现在老汤姆·里德尔墓旁多了一座无名墓,没有墓碑,仅仅是一个小土堆孤零零的,他慢慢走了过去,找到写蛛丝马迹,却发现脚下踩到了什么东西。

 

他捡起脚下的东西,像是一本日记。

 

“塞德,他来了,我们得赶紧离开这儿!”

 

“Apparate!”他们回到了霍格沃兹。

 

邓布利多看着有些失神的孩子,拍了拍他的肩头:“孩子,抱歉没能帮到你什么,但我想让你知道,你可怜的老教授只想保护好每一位学生,而且,不是每个学生都能从索命咒下捡回一条命。”

 

“我明白,谢谢您,教授。”

 

对于到手的日记,塞德纠结了一阵。

 

哈利曾经对他说起过,二年级的时候曾经捡到一本可以对话的日记,让哈利困扰了好一阵,最后才发现这本日记是伏地魔复活的载体,他用这本日记控制了金妮·韦斯莱打开了密室。

 

犹豫了很久,塞德最终还是在他专属的级长休息室里打开了这本日记。他试着用羽毛笔蘸了一下,写下“你叫什么名字?”

 

这句话在短暂地闪烁一下后不见了。然后,终于有了动静。

 

“我叫黛西·丹德尔,是霍格沃兹的学生。”

 

礼尚往来,塞德本来想写下自己的名字,想了想还是放弃了,又写下了“你的日记很漂亮,掉落在墓地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吗?”

 

墨水消失了很久,久到塞德认为不会再收到回复的时候,才显现出一行字来“请问现在的年份是?”

 

塞德不明白日记为什么会问这种问题,但又想起哈利捡到的日记是50年前的,看着虽然有些尘土但纸张并不是很旧的日记,他鬼使神差地写下“2046年。”

 

很快,日记再次显示“这是一个很长的故事了,我带你去看看吧,这是我的一段神奇却永远不会后悔的经历,我拯救了我的爱人。”

 

日记的页子开始吹动,就像起了一场大风一样,在1991年9月1日的地方停了下来。

 

塞德他还没明白过来,就被吸进了日记。他感到自己的脚触到了有些晃动的地面,,他周围的一片模糊突然变得清晰无比,他马上明白了自己身处何地,开往霍格沃兹的列车。

 

“对不起,我可以坐这里吗?其他地方都坐满了。”一个东方长相的姑娘,黑色的长发柔顺地垂在胸前,白皙的脸蛋上挂着一丝红晕,很是迷人。

 

“当然可以。”他听到自己说。

 

不对,他并没有开口说话,那刚才说话的是谁?

 

东方姑娘坐了下来,朝着对面的人伸出了右手:“你好,我是霍格沃兹的新生,我叫黛西·丹德尔。”

 

是这日记本的主人。

 

“你好,我叫塞德里克·迪戈里。”他看到自己坐在女孩的对面笑着伸出了手。


评论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